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体中文

轻之国度

 找回密码
 注册(右键在新窗口打开)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19|回复: 25
收起左侧

《埃罗芒阿老师》12卷的某些疑点(含剧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4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夕颜闻九韶 于 2020-4-24 22:38 编辑

  埃罗芒阿写到这卷,哥哥的目标到这卷是非常明朗了,只要妹妹能幸福,就是他最大的幸福,这点不错是很纯爱。但当我读完全篇,仔细思考了一番,发现了一个似乎是逻辑上的漏洞,想跟各位交流探讨一下。    

  这卷是妖精的主场,写到了妖精反败为胜的秘籍。这个秘籍是本卷最大的亮点,就是妖精要让妹妹幸福。要让妹妹幸福,妖精所要做的就是提高妹妹的女子力,这个很新奇。但光凭这点,文中哥哥对此的态度就是深信不疑,深信女子力的提高就一定能给妹妹带来幸福,这个貌似也没有明确的依据。再有,就算在这个条件成立的前提下,文中也没有哪一处说明提高妹妹女子力的唯一途径就是只有让妖精与哥哥妹妹在一起。把女子力的提高与幸福挂钩,本身就有点问题,毕竟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等因素所改变的。而且哥哥在妖精提出秘籍时也说过,他不在乎妹妹女子力的高低,只要妹妹可爱就行。但当妖精揭示她秘籍的真相时,男主又觉得很有道理,前后是否就存在了矛盾?

  本卷所描写到的哥哥与妖精母亲的对话的情节,也是为了刻画哥哥感情专一的性格特征,明确表明了哥哥只会爱妹妹一个人。而当本卷结尾处,哥哥却因为妖精的这波迷惑操作,内心深感动摇,甚至还看见了三人一起前行的未来。令人倍感不快。追究其原因,一是主观地有股作者想要讨好妖精党的嫌疑;二是妖精的这手秘籍,没有在合理基础上的建立冲击力,没有给人带来“如果真这么做,就有可能反败为胜呢”的感觉;三是对小说不走纯爱路线,要烂尾的担忧。

   
  12卷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是一种另类的精彩和创意吧,但能不能让所有人都接受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轻币 +51 收起 理由
ychr + 11 挺不错!
jindi + 30 原创内容
Flyingtata20 + 10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4-2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提高女子力只是让妹妹幸福的手段的其中之一,就算男主不在意,站在纱雾的角度来说提高女子力是有好处,也有动力。像后面出本子实际跟女子力没有关系,一起做会变幸福的事才是根本。
妖精的操作我觉得是揭示了一种可能,而这种可能是有可能发生的,只攻略男主是没用的,只有同时攻略妹妹才有收入后宫的可能。根据伏见老贼的尿性,这是if线的伏笔。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jsbich 发表于 2020-4-26 13:22
我觉得提高女子力只是让妹妹幸福的手段的其中之一,就算男主不在意,站在纱雾的角度来说提高女子力是有好处 ...

也可以这么说,只是这种可能性缺乏逻辑和常识的支撑,让人略感微妙的违和。虽然在一部恋爱喜剧里讲究这些不大好,但是把这样的情节当成12卷主线来写我觉得不怎么合适。嘛,作者也有作者自己的想法,也许真是if线的伏笔,不过这得看他后面要怎么收了。
发表于 2020-5-29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 ^)换位思考一下吧,如果你是伏见,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出的卷数比俺妹多,那么接着顺利发展下去能达成咩?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顺利进行的话直接11册结尾亲,12册补坑—去寺庙禀报,新婚旅行,妖精结局安排,其他人物结局安排...结束了,这就没了。因此,伏见想要继续多写几卷的话,就必须安排一个转折,之后再用至少一卷回归主线(换位结束);我之前看完12卷也低潮了一段时间,但我戒掉了王者,也不能说全是坏处吧。        还有,结局肯定是妹线:
        情节原因:1.在先前梅园花用钱说“成为我的东西吧”的时候,政宗没有同意,所以钱的因素是不可能的。
                            2.政宗的首要目标是纱雾幸福,而纱雾不希望哥哥被夺走,情感绑定,直接矛盾,所以情感因素不可能。
        现实原因:1.if篇出场的角色不可能获胜(手动滑稽),后宫也不可能滴~
                            2.埃罗芒阿老师已出过了官方的妖精获胜的番外漫画(山田妖精的恋爱纯真饭),正典结局如果是所有人都成为妖精的后宫(??!!!)的话那么伏见会再次收到无尽的刀片~
                            3.俺妹最后因为是亲妹妹所以没有在一起,伏见应该会弥补这个遗憾,不然义妹设定是干嘛的(滑稽)
                            4.伏见作为作家,自己的作品隔个几年前后人物性格设定多少会有点差异的,这点“小”问题就不必在意啦~^_^

个人还是不怎么能接受12册的(掀桌子),永远滴纱雾党!
(by—因埃罗芒阿老师而开始看轻小说的新人,希望支持!如有说滴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评分

参与人数 2轻币 +25 收起 理由
sword_world + 10
ren01 + 15 认真回复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5-3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夕颜闻九韶 于 2020-5-30 11:29 编辑
AzureBlueWill 发表于 2020-5-29 23:28
(^ ^)换位思考一下吧,如果你是伏见,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出的卷数比俺妹多,那么接着顺利发展下去能 ...

   从一个热卖作家的角度讲,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了增加卷数而降低作品质量,增添一些可有可无的情节(俗称水卷数,而且一般作家不会有这种奇怪的目标吧,销量的对比比较合理一点......)对于十二卷,或许可以这么理解:十二卷的操作不如说是剧情发展上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吧,正是因为有十二卷这突如其来的转折点,让哥哥妹妹的情感线更加曲折,他们以后的爱情才更加可贵。制造矛盾是作家惯用的手段,起伏不定的情节也是让读者有兴趣有期待地继续读下去的方法之一吧。
    就算伏见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出的卷数比俺妹多,那么接着顺利发展下去我觉得还是可以达成的。为什么这么说?        一,小说一直给人制造的期待就是想看到妹妹成功治好家里蹲的症状,然后和哥哥一起讴歌青春,为梦想一同奋进努力。就光治好家里蹲这个情节,我觉得就可以写很久了,只要伏见司有意愿的话;
    二,建立在治好家里蹲的基础上,哥哥妹妹的一起外出,妹妹的回归社会,而这期间的情节还可以再诞生其他新的角色,与哥哥妹妹之间产生的联系,矛盾与冲突等,这些都可以拓展延伸,只要伏见司有意愿的话;
    三,哥哥妹妹的长大,新婚生活的描写。关于这点,《宅女现充》就处理得不错,可以参照。第十卷写男女主终成眷属成功结婚,后五卷对期间情节的一些细节上进行补充,甜度也适中;而漫画上《高木同学》在后头的剧情更是惊喜,直接展开到男女主结婚生子的情节。这样的情节《埃罗芒阿》同样也可以写,只要伏见司有意愿的话。
    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个目标是不是作者本人自己说的,如果只是你的一个假设的话,那么在这个假设的基础上进行分析所得到的结论是不够准确的。如果不是,那当我没说~~
   


发表于 2020-5-30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zureBlueWill 于 2020-5-30 14:23 编辑

    嗯,谢谢楼主的指正^_^,真金不怕火炼,真爱不怕考验;这毕竟只是我看完的第一部轻小说,大春物我也才刚刚看完了2册,见识面还比较浅薄,楼主您举的例子我都还没有看过。(笑)
    还有想补充一下:1.伏见说出的卷数要比俺妹多是在作者后记里说的,并不是笔者自己的想象哦~   2.第12册结尾说纱雾已经可以在人员稀少的白天出门了,但还是不能克服人海。;《埃罗芒阿老师》作为一部畅销作品,确实没有氵的必要,我个人的分析的确有所欠缺了,我想大家都希望这部作品不要那么快就完结吧。^o^
    【以下为萌新感悟(吐槽)】
      论坛真的比贴吧好多了,这里有和自己喜欢相同作品的人可以认真交流;贴吧有的人原作都没看过就在那瞎讲,要不然就是问第二季的事,明明漫画都还没出完就在想动漫了……
      但是,论坛升级真的难啊…偶又不敢氵...还要5威望才能升骑士,也就是100QB;搞了头像的30QB我也还没收到,离目标100遥遥无期...
      偶也还在摸索阶段,求大佬指点QAQ
 楼主| 发表于 2020-5-30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AzureBlueWill 发表于 2020-5-30 13:46
嗯,谢谢楼主的指正^_^,真金不怕火炼,真爱不怕考验;这毕竟只是我看完的第一部轻小说,大春物我也才 ...

加油看下去吧,日轻在国内是一种小众文化,能有兴趣读很难得。(再告诉你一个残酷的事实:骑士要250威望【好像是?你可以点击用户组查看】,拿威望有两种,一种就是每天签到+1威望,第二种就是qb换成威望,20qb=1威望。想拿轻币的话可以开贴,但帖子要有内容,一贴可以拿到15qb。)
发表于 2020-5-30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猫也曾有过三人一起的想法
发表于 2020-5-30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巧的,我也是埃罗芒阿老师入的坑,当时作为一个萌新看的感觉现在我都还记得很清楚。然后就喜欢上了看恋爱喜剧,后来才看了其他类的轻小说。
回到楼主的问题,因为12卷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我大概又看了一下。感觉这卷妖精的反转胜利其实就是增加戏份充实角色吧。。
所谓的“秘籍”也就只是引出了剧情而已,妖精和纱雾和男主后面待在一起的剧情,然后男主和妖精母亲争论的剧情感觉才是重点。
对于你说的三个原因,一、讨好妖精党。。我觉得接着给妖精加戏也没啥问题,反正已经不可能赢了。
二、因人而异吧,我个人觉得这卷里面妖精确实也算是翻转胜利了,妖精本来就很可爱了,又给加了戏份,OVA里的妖精简直萌死了
三、轻小说里的男主感觉很多都有这种亚萨西的个性吧,总会为了女二女三的感情动摇,结局最后不出意外应该是happy end,除非伏见老贼最后还能搞出什么别的幺蛾子
发表于 2020-5-30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夕颜闻九韶 发表于 2020-5-30 15:40
加油看下去吧,日轻在国内是一种小众文化,能有兴趣读很难得。(再告诉你一个残酷的事实:骑士要250威望【 ...

感谢大佬,但是宁的好友申请平民同意不了...还有在哪签到啊QAQ,论坛俺不会用,只会贴吧无脑签到(脸黑)
发表于 2020-5-30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偶然看到这里居然有这种帖子。。。。。不得不说,每一个读者读出来的都不大相同呢……不过我觉得这位已经算是挺正常的一种想法了。比起在贴吧的那群瞎猜的人已经很了不起了呢。
说点我个人的看法吧:
1.这部轻小说结局肯定不会是妹线以外的结局的。(为什么要有可以结婚的设定,就是为了不发生俺妹的事件呢)
2.妖精的所谓密策,说白了就是用自己的力量让和泉家幸福呢。什么不肯放弃什么的,那其实还是妖精自己的傲娇成分罢了。提高女子力什么的,只是未来生活能幸福的一部分罢了,并不能直接把提高女子力和变幸福划等号。
3.一起前行的未来这种说法,并没有任何毛病。为什么只有夫妻能一起前进,挚友何尝不可?
4.纯爱什么的,如果硬要说后宫不叫纯爱,那我只能说,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纯爱的轻小说了。毕竟,引入情敌是恋爱喜剧的一种基本写法。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与其他的翻译无关。

评分

参与人数 1轻币 +10 收起 理由
AzureBlueWill + 10 大佬好!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5-30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AzureBlueWill 发表于 2020-5-30 22:34
感谢大佬,但是宁的好友申请平民同意不了...还有在哪签到啊QAQ,论坛俺不会用,只会贴吧无脑签到(脸黑) ...

每天进入轻国就算签到了
发表于 2020-5-30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轻度松 发表于 2020-5-30 18:51
挺巧的,我也是埃罗芒阿老师入的坑,当时作为一个萌新看的感觉现在我都还记得很清楚。然后就喜欢上了看恋爱 ...

...忍不住吐槽一下,12册是去年11月出的,所以13册也不远了,实在等不急可以在官网买过后机翻看(笑)
https://dengekibunko.jp/product/eromanga/311956500000.html   还有顺便问一下有木有大佬知道怎么在这个上面付钱...
发表于 2020-5-3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zureBlueWill 于 2020-5-30 23:04 编辑
ychr 发表于 2020-5-30 22:40
今天偶然看到这里居然有这种帖子。。。。。不得不说,每一个读者读出来的都不大相同呢……不过我觉得这位已 ...

捕获真·大佬(1/1)!我是贴吧的和泉正宗(滑稽)!之前多有叨扰,实在抱歉
发表于 2020-5-30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夕颜闻九韶 发表于 2020-5-30 22:41
每天进入轻国就算签到了

木有呢…我登了两天积分还是只有25没变...
发表于 2020-5-31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结局不要太明,毕竟一个角色的胜利意味着另一个人的失败。同时也是一群读者的胜利,一群读者的失败
发表于 2020-5-31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AzureBlueWill 发表于 2020-5-30 22:52
捕获真·大佬(1/1)!我是贴吧的和泉正宗(滑稽)!之前多有叨扰,实在抱歉 ...

不不不,真大佬是不会水轻国的。。。。。
鸽王现在热衷于肝字幕呢!
我最近也打算把前面不是我们翻译的部分重新校对一下,以前都没注意到,真的惨不忍睹!
发表于 2020-5-3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AzureBlueWill 发表于 2020-5-30 22:55
木有呢…我登了两天积分还是只有25没变...

你可以尝试刷新一下,我之前就是把轻国灯在手机里,每天刷新一次都有+5的
 楼主| 发表于 2020-5-31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ychr 发表于 2020-5-30 22:40
今天偶然看到这里居然有这种帖子。。。。。不得不说,每一个读者读出来的都不大相同呢……不过我觉得这位已 ...

    你的看法,前面两点我表示赞同。
    关于第一点。义妹这个设定的存在确实为本作走妹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毕竟作者写着写着忘设定,然后放飞自我走偏锋这种情况在日轻里不多见)这点之前我大意忽略了所以产生了些许忧虑;
    关于第二点。忽略掉逻辑,只从妖精性格上分析她的行为,那么本作确实没有把提高女子力和变幸福划等号,违和感勉强可以无视。(对这类以故事性为主的小说不好太较真)
    不过对于后面的两点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关于第三点。一起前行的未来这句话本身没有任何问题,爱情与友情使人与人之间产生了联系,一起前行是可以。只是放在了本作十二卷的末尾,就产生了些许不适感。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是妖精的秘籍使得男主内心产生了动摇,才让他看到了他们三人一起前行的未来。结合剧情,男主之所以内心会动摇就是因为他害怕继续这样被妖精攻略下去他很有可能会接受妖精的主张,而接受妖精的主张就是意味着他要和妹妹还有妖精一起生活,这个是他们一起前行的未来在本卷的含义。不知道你如何看待妖精的秘籍,对于他们三人一起生活有何感想。如果你本身接受这一情节那么对一起前行的未来这句话没有任何想法就很正常了。
    关于第四点。把后宫与纯爱混为一谈的观点我第一次听说,实属少见呢。后宫性质的小说在情感线上主要侧重于男主与多位女性角色之间的互动,搞暧昧和修罗场的情节是主要特色,结局往往是开放式。你可以参照相对夸张的后宫文《可爱变态》和后宫文的清流《异世界和平》;正统的纯爱小说则会明确表明男主在情感线上的立场,无论女性角色有多少,真正的女主只有一个,而男主真正爱的人只会是女主。如果你不相信世界上有纯爱的轻小说,那么你务必看看《邻家天使》。
发表于 2020-5-31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夕颜闻九韶 发表于 2020-5-31 12:19
你的看法,前面两点我表示赞同。
    关于第一点。义妹这个设定的存在确实为本作走妹线提供了有力的 ...

不不不,你可能有些误会,我并没有把纯爱和后宫混为一谈呢……
我的意思只是希望上一条我回复的那个不要质疑有后宫就不纯爱呢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轻之国度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24-5-24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